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兒童劇--奇奇的快樂農場

 這是一個描推廣家庭性別平等的兒童劇,開演後反應很熱烈。新興國小場次演出後,我問鄰居小朋友,他很肯定的說好看。有人還要我問主持人漂不漂亮,據說很漂亮。

我帶孩子在社區逛,常常就有人問我:阿林太太咧?
大家不太能接受爸爸帶孩子。

關於性別氣質,我最近遇到親戚煩惱自己女兒很男,他不知道要如何矯正這孩子。我分享了一位生理上的男性可能在氣質上是中性的、女性化的或陽剛的。生理上的女性也是。而這之中也許有人性傾向不是異性戀,這在家庭和學校中通常有些緊張,並且有過青少年體凌虐的不幸意事故發生。我還看到一些教會團體還假藉神的旨意教家長要如何圍堵孩子認識性別平等教育,搞得很可怕。

性氣質也許可以培養,但是性傾向卻是千古以來就有不同的抉擇。我看到孩子不被父母親和身邊的人接受,而要刻意隱瞞這才真是辛苦啊。當然父母親要和孩子站在一起,又會有新的辛苦。我倒是看到到孩子性傾向不是異性戀的,父母親會需要學習更多,而不是矯正什麼的。

彰化最近社區場次
1.和美大榮國小  4/20(五)9:30-10:30
大榮國小的家長或社區居民可向學校事先洽詢,是否還有社區開放的座位。
2.生活美學館(萬興國中約定場次) 4/21(六)